踏雪而来小乌骓-追文专用号

慎fo。(欢迎取关)
吃得很杂,目前主刀乱圈。
偶尔po点乱七八糟的东西。

为什么我讨厌所有企图用同人本/周边赚钱的行为

我其实并不想和谁撕逼,然而如果你坚持要戳我的底线,那么,来。我不怕你。因为我也有我的原则。而这条PO里表明的就是我的原则和底线之一。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也不会任人践踏我的信仰和坚持。

这条PO如果你看了不舒服,可以在评论里提出来也可以私信,你骂我没关系,一旦我看到你牵扯到除我以外的任何人,那我肯定不会和你客气。

这件事情并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长久积累下来的不满,所以请不要牵扯到任何人,这仅仅代表我个人立场和看法,与他人无关。

如果你实在觉得看着觉得很不舒服不喜欢看到这样的言论也反对我这样的立场,那么请取关我,以防未来产生更大的不快——我来LOF只是想找到能真正一起喜欢一部作品一对CP一些人物并且有相类似想法的同好而已,并不是想要粉想要热度才来的。


从去年四月份入圈、开始关注同人出本开始,就发现了这一现象——有些已经“绝版”的同人本,会在淘宝上面有高价出售,或者是要买这一本需要捆好几本别的。

打个比方:一本周叶的奔流或者秘密,在淘宝上的二次转卖价格可以达到两三百甚至四五百。(但事实上现在连这个价位都买不到了似乎,必须要用新的本子还是带特的去换)

再打个比方:有的人会要求你捆,捆的还都是你不需要的本子,有时候你想买的本子只有八十,而他能给你捆两三百(这种其实也是很让人蛋疼的行为,因为你不知道他给你捆的那些是不是原价捆的,就算是原价捆的,你买那么多不要的本子,从某些程度上来说仍旧是他赚)

暂且不提捆本的那个我也搞不清楚真假虚实。但高价转卖确实是有不少的。

之前还不觉得,只觉得再高的价我也得入啊,因为喜欢。然而最近接二连三在各大社交网站上看到有人是为了之后高价二次转卖才去买的本子。当时看到真的是觉得,特别心寒。

我突然意识到,再一次或者说第不知道多少次意识到,“人心,有时候真的比鬼神更可怕”。

就我自己来说,我买本子,都是因为喜欢了,想要去收藏所以才买的。就算之后要出,也要么是送要么是原价(包不包邮看邮费多少)直出,我是小看了有些人的投机能力,居然连用同人本赚钱的方式都想得出。

真的是觉得特别生气难过,我觉得换了谁都一样,自己喜欢的珍视的事物,到头来变成了别人获取利益的工具,而那些人还毫不在乎地就这样说了出来,人心难测。

大部分作者都是不希望看到自己的本子被炒高的,因为他们也都是因为喜欢才会去出本,可是这种现象禁不掉啊,好心疼。

也许有人会跟我说,那同人本有时候也是赚的啊,但我觉得那是可以的啊,首先同人本基本赚的都是意思意思的那么一点,再其次,你约别人的稿子或者画作还有排版之类的都是需要稿费什么的啊,然后就是那么多精力花上去了,那一点也不是不能接受的吧?大部分同人本的价位都是在大家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的,因为也都是喜欢的,所以乐意去买,那就行了。真爱毕竟是无价的。

可是那些二次倒卖的,你们脸real大啊!?你们除了坐在那儿拿鼠标点击一下拍一下还做了什么了?真好意思拿同人本或者周边去卖钱,不花精力时间就能得到钱,想得真好啊。

这里之所以不提那些出版的书,那是因为那些都是大批量卖出去的,那都是职业作者真的靠那个赚钱的。那种书很少会绝版,所以也基本没有人会想用那个去卖钱,卖不掉的。

但是同人作品,那都是很多喜欢某部作品或者CP的人花了大量精力上去的,他们大多都不是专业的,全凭喜欢而去印本子出本子。通贩卖出去的本子很多时候都只有一个两个人在那里一本一本认认真真填好地址包好快递出去的,展子坐摊的时候也是相当辛苦的。请问这些,倒卖本子的人,你们有哪一点参与过了吗?什么都没有付出就想要得到,这种人我是绝对讨厌的。

大部分人买本子都是想要收藏是真的喜欢的,但是有的人买不到原价的本子最后不得不去买高价的二次出手,就是因为你们这些倒卖的人。有种就自己写原创去卖钱啊,不要来破坏这个圈子好吗。

我知道,供求需要也是没办法,但是这些人,没有资格拿这个钱。真的。高价转卖,有时候是十几块几十块的差价,有时候干脆就是翻几个倍,不管多少,这些钱都不是你们该拿的。欺软怕硬,当真好意思。

也许有人会觉得我蠢我傻,但我就是那么固执。对二次转卖试图赚钱的人,我深恶痛绝。

我唯一想说的就是,如果真的要禁,那我们就只能这样——拒绝高价二次转卖,无论那本本子你多想要也不要买,不要说“喜欢就不要在乎价钱”,这样只是会助长这些人的气势让越来越多的投机者看到机会。

最后还是想说一句,那些二次倒卖的,如果你真的喜欢,就原价出,不喜欢,那么——滚。



评论(35)
热度(53)